医疗频道最新医疗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援华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河内举行
越南援华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河内举行

苏英勇副部长与熊波大使在
交接仪式上。图自外交部官网
 越通社河内——2月9日下午,越南党、政府和人民赠予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医疗设备物资交接仪式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举行。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苏英勇、越南红十字会会长阮氏春秋,政府办公厅、外交部、卫生部、工贸部、交通运输部代表;中国驻越大使熊波和使馆部分馆员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苏英勇副部长向熊波大使转交了越南党、政府和人民赠予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总价值50万美元的医疗设备物资,包括呼吸机、消毒防护服、手套和医用口罩。

苏英勇表示,这批援华物资体现了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兄弟般的团结情谊、关心和期望,传承了两国之间的美好传统,旨在帮助中国应对目前疫情带来的困难。

他强调:“这批援华物资是越南在自己急需大量医疗设备和物资来应对疫情影响的背景之下赠予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自己最好的医疗设备和物资。我们希望这批物资能够鼓舞并协助中国人民摆脱当前的困难时期。”

苏英勇也重申,越南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防控疫情,保护人民健康;同时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积极协调配合,共享信息、经验和研究成果;作为东盟2020年轮值主席国推动东盟的共同努力,与中国和各国一起携手并肩,应对疫情。

熊波大使代表中国方面感谢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在中方困难时期雪中送炭,提供宝贵帮助。他认为,这是越中两国人民团结互助的宝贵传统的生动体现。

他表示,这批珍贵的医疗物资设备将立刻被送往武汉的防疫第一线;同时高度评价越南应对疫情的决心、努力和卓有成效的举措。

值此之际,越南红十字会动员全国各组织、个人向中国人民捐赠总价值10万美元的防疫医疗物资。其中的一部分将提前送到武汉市,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

*按计划,9日晚上,越南国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将上述医疗设备和物资运往中国武汉市,同时运送11名在越中国公民返回武汉,并将目前在中国湖北省的一些越南公民送回国内。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