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频道最新医疗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 » 越南东盟市场 » 美国老兵因越南近年经济提升且医疗成本低,退休后到西贡娶妻安家
美国老兵因越南近年经济提升且医疗成本低,退休后到西贡娶妻安家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决定在退休后到越南安度晚年,他们认为越南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而医疗费用仅是美国很一小部分,而这群人中人数最多的就是曾经在越战时期到过越南的美军老兵。



约翰·洛克霍尔德

美军老兵年轻时当兵在越南打仗,退休娶越南妻子

已经退休的约翰·洛克霍尔德曾是越南战争老兵,他在年轻时于1971年参加美国海军,并在当时派到越南战场当兵。当年他在越南战争中对付越南反美战士,1973年撤离越南,以后他回到美国国防部任职,越南战争的经历让他喜欢这个东南亚国家。

约翰·洛克霍尔德于1992年返回越南从事一项旨在协助难民的计划,后在美国和越南关系正常化的同一年他决定退休后到越南定居。

约翰·洛克霍尔德最终退休重返越南,并于2009年与一名越南女子结婚。

约翰·洛克霍尔德非常喜欢越南,而且越南经济上升生活水平提高,于是他还说服母亲离开美国加利福尼亚,于2009年与他住在越南。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文章,超过58,000名美国士兵在越南战争中丧生,自1975年战争结束以来,大批退伍军人试图返回越南寻求谅解、宽恕或和解。但是现在更多美国人到越南的原因变成到这个负担得起的住房、拥有低的医疗费用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国家安度晚年。

 



  西贡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66岁的约翰·洛克霍尔德仍是数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并与越南妻子抚养两个10岁和9岁的孩子。

这两个孩子通过剖腹产出生,在越南西贡(胡志明市)总费用为1200美元,远低于美国类似手术的费用。

他们全家人住在位于20楼的公寓内,俯瞰着西贡河边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他们这套在2011年购买了公寓有四个卧室,3间浴室,170平方米,并拥有一个私人门廊,售价约25万美元。

越南和其他东南亚邻国的迅猛发展创造了过去没有人能想象的故事,城市生活不断提高而且越来越便利。而且这里的每月开支很少会超过2,000美元,这让这个美国老头很开心。对于美国人来说,现在新一代越南人多出生于越战后,他们对美国的敌意并不大,甚至年轻人对于美国人很好。约翰·洛克霍尔就说所在公寓外国人没有超过五分之一,大多数是越南人,他们对他很友好。

 


  越来越多外国人使得西贡越来越国际化

越南放宽了签证政策,以吸引像约翰·洛克霍尔这样的退休外国人游玩和投资。越南受益于经济繁荣,也让这些外国人退休后愿意来到越南居住和投资,约翰·洛克霍尔退而不休,目前他通过帮助越南进口液化天然气和太阳能来赚钱,还为慈善机构服务。

此外,这些在胡志明市的外国人还认为越南是一个好客的国家,并觉得胡志明市具有国际大都市的吸引力。

目前尚无关于在越南生活的退休美国人数量的明确数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显示,有些人在这里持一年旅游签证,另一些人说他们将只在这里停留一到两年,但也有一些人能够在此逗留很长时间。像约翰洛克霍尔德一样与越南公民结婚的人则在越南定居。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