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频道最新医疗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 » 越南东盟市场 » 东盟交流中心获国家第二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
东盟交流中心获国家第二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
 日前,从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暨国际合作专项座谈会上了解到,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广西)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这是东盟交流中心成立以来首次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介绍,国际合作专项设立于2015年,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申请,由财政部批准设立的首个用于支持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中央财政经费项目。首批专项经费2000元万,主要用于支持重点打造中医药海外发展战略的国家队,它们分别是9个海外中医药中心、5个国际合作基地、1个国际标准体系建设和2个国际文化传播项目等。第二批专项支持项目新增瑞士、西班牙、黑山等8个海外中心建设,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广西)、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医药国际教育培训基地等11个国际合作基地项目。

  鉴于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广西)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唯一一个面向东盟区域的传统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具有坚实工作基础和可持续发展前景。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评审,同意获批立项,给予40万元经费支持。

  国际合作专项资主要用于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协助老挝药用植物资源的普查。帮助老挝培养一批药用植物普查技术人员、协助老挝开展药用植物资源普查、编制《老挝药用植物资源大典》、扩大中国传统医药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等。(梁景旭 姚琳)

       来源: 广西药用植物园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