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频道最新医疗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 » 越南东盟市场 » 周诺:中国 东盟国际口腔医学论坛10月底举办 嘉宾规格历届最高
周诺:中国 东盟国际口腔医学论坛10月底举办 嘉宾规格历届最高

人民网南宁10月10日电 (罗世立)10月9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口腔医院院长周诺博士做客人民网嘉宾访谈。在谈及即将举办的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时,周诺表示,本届论坛特设政府官员讨论环节和青年交流讲坛,还邀请了诸多高学术水平的嘉宾讲学,嘉宾规格为历届最高。

据周诺介绍,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广西医科大学承办,自2008年起举办起,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论坛将于本月月底在南宁举办,主题是“以论坛为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区域口腔医学的发展”,论坛将设置更多沟通交流环节。

“首先,参加论坛的相关国家的政府官员在发表演讲之后,将进入到讨论环节,因为政府官员的沟通,在制定各个措施的有很大的帮助。其次,本届论坛规格为有史以来最高,将邀请世界牙科联盟主席、东盟国家官员及世界知名口腔医学学者、专家参加,光是欧美国家就有四个院长参加我们的论坛,这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国家口腔医学的学术水平。论坛将还开设优秀学生与医师的讲坛,让青年一代发展友谊,建立更好的沟通渠道。”

周诺表示,通过三届论坛的举办,广西与东盟国家相互了解,相互沟通,不仅共同提高区域间口腔医学水平,促进了国家口腔医疗器械产业的进步,还初步达成了一些协议:“我们扩大招生的名额,为东盟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让他们来到中国进行学习交流。目前我们准备通过政府之间的沟通,联合企业,给落后的国家赞助医疗器材等等,共同促进区域间口腔医学水平提高。今年,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还准备和东盟国家签定协议,在未来派出医疗队到老挝、缅甸、柬埔寨进行巡回医疗。”

周诺认为,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意义重大。广西需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与东盟国家一起沟通,增加相互交流和对话。

“就我们所了解到的,东盟地区的的口腔医学水平非常匮乏,我们需要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共同对话、研究政策、提升水平。另外,广西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的桥头堡,通过这个论坛,我们的官员和学者坐在一起,围绕着口腔医学领域等等进行沟通,对外交来说也有一定的意义。”周诺说。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