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频道最新医疗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 » 越南东盟市场 » 目前越南部分医疗发展状况
目前越南部分医疗发展状况
       据越卫生部发布的相关信息,越南目前有50余个省市医院系统,每1万民众有20.05张病床,有私人医疗机构70余家和3万余家诊所。主要医院已运用心脏移植、眼角膜移植、肾脏移植已经内视镜手术等先进临床技术。终端医院系统仍超额负载,缺乏专科医师,缺少专业的医疗品质管理人力,除极少数已建立ISO品检标准的医院外,其余皆未公布品质管理政策。1951年开始将每年2月27日订为越南医师节。
       越卫生部于2011年初开始执行由亚洲开发银行及欧洲政府提供的7600万美元援助提升医疗人员素质,准备5年内改善18所医学院软硬件,提高医护人员专业及医疗服务水平,改进全国3000余所乡镇诊所无医师服务病患的情况,密集打造服务人力资源及强化医疗管理工作。
       2015年越计划另外培训2.8万名医护人员/1.1万名护士、4000名助产士、600名医学院讲师、培训6000名民间医护人员技术知识、提供200个医疗机构较高素质人力资源。投入1500万美元改进各医学院实验室、技术设施、图书馆及人力资源管理等项目。至2020年培训各类医护人员5万人。
      越卫生部于2011年2月中旬开始配合德国发展合作机构推广加强发展福安、清化、安沛、义安以及太平等省份医疗系统计划,举办第5届医院论坛,研究医院硬软体设施、医疗技术、医疗品质管理已经财务问题的解决方案。负责培训及监察医护人才、介绍医疗卫生电子资讯、采购医疗设备以及加强管理医疗废料等资讯。
       在越外资医务执业者中,以新加坡经营越南医疗产业最积极。星国集团于1980年与越南国家油气公司旗下一后勤单位合资成立医疗联营公司,以巴地头顿省为基地,提供空运病患至新加坡医疗的服务,以后分别在头顿市、胡志明市及河内市开设国际诊疗及急救运送中心,业务扩大至全球医疗救援服务。后该联营公司转型为全外资,目前在越南7个省经营23个医疗所及两个24小时急救中心,拥有约500名医护人员,与越南50余个省市医院系统合作。
       另外一家星商2008年7月初获胡志明市政府批准其与越商合资4亿美元在新平郡开发高科技医学园区,越方占资30%,星商占资70%,建设面积41公顷,将建造医院(诊断科、癌症治疗科、心脏科以及妇产科等,有1750张病床规模,医院大楼天台有直升机坪)、护理学校以及饭店等设施,首期工程于2008年底动工,全部投资工程于2015年完工。
       20112月底,胡志明市对到访的新加坡民营医疗事业集团副董事长表示,当地最大的高科技医疗园区兴建顺利,可望于2012年完工,并邀请其担任经营者。
        法国多年前分别在胡志明市及河内市投资兴建法国国际医院,每家病床不到100人规模,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2012年胡志明市PV医院除在当地第一郡商业大楼内设立诊所并发展行医疗保险卡,替持卡人支付急救费用、住院治疗费用、住院分娩费用,每名病患每年支付1000至1万美元保险;病人享有每年至少6次或无数次免费看病及提供医药咨询;享有体检、打预防针及药单付费优惠。
       德国于1958年接手经营法国人于1902年在河内设立的Nha Thuong Ban Xu医院,重新取名越南-德国友谊医院,1991年后改名为越德医院。
        美国于1998年代末期在胡志明市经营国际医院,并于2010年6月另在平阳省顺安县设置Columbia Asia Binh Duong医院。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