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频道最新医疗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医疗改革 住院费或上调
越南医疗改革 住院费或上调
       最近,越南政府在批准了住院费用上调445盾的请求。据悉,17年来,越南的医疗费用一直保持稳定,此次调整的是综合考虑了金融、社会保险、人民生活消费等个因素。该政策将于本月实施。

在最近的一次记者见面会上,越南官方代表说:“此次住院费用上调政策势必会影响一些穷人的利益,他们可能因此而无法缴纳医疗保险。因此,越南政府还将另行通知,在上调住院费的同时,政府将为贫困患者提供部分医疗健康保险的费用(5%至20%)。”

同时为了解决贫困人员住院难的问题,医疗保险政策执行者还表示,他们将成立一个基金来援助弱势群体。

卫生部已提交一些新的决议,决议上清楚地列举出了可申请援助的条件,其中包括了患有危险的疾病科目(如癌症)、人工肾、心脏手术等。如果患者患需要进行有这些危险科目的治疗,而无法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可以像医院申请援助,医院将为其免去部分费用。
  目前,越南的贫困人口大约6.6亿,因此,从2012年起,越南政府将为患者提供高达70%的健康保险费(而不是像以前的50%)。

范先生陈德良的儿子也证实,住院费用的新政策的实施将有利于成立医疗援助基金,而不需要向患者收取“额外费用”。同时越南政府也将加强对医疗行业的整顿,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医疗保险机构也将成立热线电话,随时接收患者反馈的问题。

      来源:东方虹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